close

今天是媽媽臉部皮膚修復手術的日子 順便把鼻胃管改成胃管

第一次手術因腫瘤開刀面積較大 所以植皮面積相對較大

新皮膚與舊皮膚大部分融合得不錯

但下巴邊緣有些變成暗紫色的部分似乎是壞了

所以醫生這次手術要把壞掉的部分去除再補新的皮膚上去

新的皮膚打算擷取胸部上緣

擔心媽媽術後又要多一個傷口會讓她感到不適

但還是鼓勵她離康復又更進一步了

 

本來以為早上會進開刀房

但遲遲沒有通知也無法得知時間

媽媽說昨晚叔叔來過了

媽媽和叔叔說以後可能說話會不清楚會有大舌頭

叔叔說沒有關係可以傳簡訊阿

媽媽說等她好了早上5、6點的時候要到體育公園吸芬多精,白天再看電視

(因為我們要她以後早睡早起,沒想到她時間排得真好,還不忘韓劇可以利用白天看)

010808 (1)  

 

四阿姨與大表姊二表姊趁手術前來探望媽媽

媽媽很高興看到她們來照例"感動"的哭了,是感動,不是愛哭喔

(媽媽之前和我們約定不會為了生病難過的哭 所以這種感動得哭不算在內)

四阿姨也如往常的眼淚不聽使喚 只是這次她比較乖會自動閃去媽媽眼睛喵不到的地方站著默默流淚

大表姊眼睛也跟著紅紅

還好大家都有戴口罩所以流淚也不會太明顯

大家很開心地話家常

媽媽又開始"搞為"用白板寫著說表姊家四個小孩都很乖

表姊買東西都會每個阿姨一份

三表姊以前很照顧弟弟等等...總之在媽媽眼中每個家人都是很好的(當然真的是很好啦) 

趁著表姊們下樓去買午餐

媽媽又繼續寫著:

我看到大表姊和二表姊心情很好

我跟大表姊以前有很多話說:「現在也是 您都不知道姨丈家三個小孩操貼心」

(只有念到小學的媽媽很厲害,寫字還會記得用引號,只是不愛寫字的她連寫字都台灣國語,常有音同字不同的狀況出現,以上"操"非反諷而是媽媽寫錯字>< 對第二人稱總愛用您)

010808 (2-2)  

我和姐姐看到媽媽的文字大笑著

姊姊每日一字-教媽媽此超非彼操

 

阿姨表姊買飯上來 剛好護士也來說要準備去開刀房了

這時候已經下午1點了

我快速的幫媽媽做一個禱告祈禱天父藉著醫生團隊的手醫治媽媽 也希望媽媽心裡得平安

再次推入開刀房自己心裡還是有點莫名的緊張 媽媽應該也是吧

握住媽媽的手要她放輕鬆加油 大家也一起手握手呼喊勝利口號

大約2點開始進行手術

 

在手術室外等待的時間是最難熬的

還好已有前次經驗所以比較沒這麼怕了

也有家人陪著聊天 時間過的就比較快

和大表姊二表姊很久沒有相聚聊天了

一來住的遠 二來少相處就更漸行漸遠

我們彼此分享成長過程的心事與一些近況

雖然久沒說話 但仍能侃侃而談

我想這就是親人吧

順著談話拿起蒲公英月刊介紹給大表姊

她喜歡看佛經 不喜歡聽別人說道理

我不強迫她要信基督,但希望她可以把它當勵志書來看

希望她能和我一樣藉著書裡的故事啟示學到生活的態度

畢竟我們人常會迷失 對生活迷惘 對人生不解

想不透的 又不想問人的 能由書給我們參考解答是最好的了

希望她能看懂書裡的含意 了解大家對她的關心 也解開她心裡的結

 

我們兩個的家庭很像 都是父母離婚跟著爸爸住

對爸爸都有些不滿 對媽媽的愛都在祈望

大表姊很希望當媽媽的小孩

姊姊和二表姊一樣被爸爸傷得很深無法諒解對方

我則是沒有擁有過就不會有希望也不覺得受傷害

我想大表姊和姊姊應該是曾經有過父母在身邊的相處感覺

所以更會對家庭有盼望 對雙親的愛有盼望

我懂事以來媽媽就不在身邊,雖然媽媽都會來看我們,但是相處的時間畢竟不多

加上爺爺姑姑們也很用心的照顧我們,所以我也分不清有爸媽沒爸媽的差異

只在長大後近幾年對於沒有一個完整的家才有比較深的感受

 

聊著聊著也傍晚6點多了

阿姨表姊們明天還要上班也得先回去了

媽媽的朋友這時也來陪我們一起等

看著書報時間轉眼也到7點多 電視螢幕顯示媽媽在"恢復中"

真的是太好了~一切平安順利~

8點多媽媽從手術室推出來了

看著媽媽被紗布覆蓋的下巴 與經開刀稍浮腫的雙頰 心理很是不捨

但媽媽用她的雙手輕快的在胸前敲著節奏

除了是平撫她內心的緊張 似乎也是要告訴我們她很好沒事要我們不要擔心

媽媽阿 ~ 您真的是好勇敢 真的是我看過最勇敢堅強的人了

我真的很想頒獎牌給您 最親切病人 最聽話病人 最勇敢病人 最堅強病人 最貼心病人

回到病房很快的和看護、護士一起幫媽媽擦拭身體換衣服

七七姑姑也來醫院探望媽媽

媽媽握著姑姑的手和我們的手 互給溫暖

媽媽的鼻胃管還在 胃多了胃管

護士說要等胃管穩定才會拆鼻胃管

媽媽說精神不錯 我便放音樂給媽媽聽

希望能藉著音樂減輕她的不適感

快晚上10點了 媽媽要大家早點回去休息

我們也就互道晚安踏上回家之路了。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