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記錄已經是8月了~為了讓記性不好的我日後更清楚事情發生的順序

所以我把文章時間調回到開刀的那一天

2012/07/27星期五

媽媽是早上第一刀

開刀前一晚換弟弟在病房陪媽媽睡 我回姑姑家休息

好讓弟弟可以和媽媽說一些心裡話

早上約莫六點多就到醫院了

弟弟與媽媽都還在睡 弟弟甚至流口水在我的枕頭上><

我也挨不住睡意打起瞌睡 並且因鼻塞開始打起呼來

伴隨肚子餓的叫聲 姊姊被我多重噪音吵得睡不著

七點多媽媽醒了 我牽著媽媽姊姊的手 也強迫弟弟牽著大家 在手術前一起禱告

祈求我的主能給媽媽力量 藉著醫生團隊的手讓主的能力彰顯 一切平安順利

近八點護士來說要去開刀房了

我們一起推著病床 握著媽媽的手 邁向五樓手術室

手術室門打開 和媽媽說放輕鬆 加油 我們會在外面陪妳

輪流抱抱媽媽給她力量 近九點電視螢幕顯示"手術中"

醫生說手術會長達十幾個小時 媽媽之前一直很在意且擔心為何要這麼長的時間

因為媽媽朋友的朋友開同樣的症狀也才三四個小時

我們安慰媽媽 因為醫生要仔細點開 而且妳的手術部位較大又需要植皮 時間一定會比較久

 

早上的手術室很忙碌 護士一個個魚貫進入準備一天工作的開始

病床一台台推進去 廣播一次次叫著某某某家屬請到手術室前來

每每聽到這樣的聲音我和姊姊的神經就開始緊繃 其實大多是要去簽麻醉同意書或自費同意書之類的 當然還有開刀醫師需要和家屬交代一下手術結果

電視螢幕不停的翻轉顯示正在手術的人 恢復中 回家休息 送回病房,送回病房我都會看成退回病房,想說還有要退回的喔><

長庚的手術室,一天下來我想開刀人數百人以上,真的很恐怖~這麼多人要開刀

手術室外的座椅滿滿滿 看著人來來去去 不知不覺也下午了

三阿姨來了

我們一起聊天 三姨說媽媽是家裡最恰的,但是只對外人兇 對家裡人都很好

媽媽家姊妹不吵架 也從未吵過 雖然偶有意見不同 但都能尊重對方

他們真的做到良性溝通而非意氣用事

反觀我的姑姑們~每個人都太有主見,講幾句不如自己心意的就吵起來了

輕則掛電話 重則不說話,我和姊姊也會吵架,但次數比較少

而且我們彼此有一方會做退讓(好像我退比較多耶)

因為就算是親人 吵久了感情也是會淡的

記得有次我和姊姊吵很兇 很長一段時間不說話

雖然不說話但心裡的難過並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減低

後來想想 為何要跟自己過不去 姊姊只有一個

如果發生什麼事 自己不會後悔嗎?

於是就鼓起勇氣厚起臉皮先打給她了

之後雖然也會吵架 但絕不會吵到不講話

自己會盡量調適自己的心情去體諒對方 和對方溝通

人生短短幾十年 有幸當親人 真的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吵架不說話上

親愛的姑姑們~學習傾聽 諒解 體貼對方 不要再吵架冷戰了好嗎

不管是誰錯 跨出第一步 原諒對方 我們都不是聖人 都會做錯事

錯了就修正 指責對方也請用適宜的口吻與態度 不要言語傷害

畢竟言語比肢體暴力更傷人 不是嗎

 

下午四點多主刀醫師出來了

拎著一袋塑膠袋 還有一小罐塑膠瓶

塑膠袋裡的是連著下排牙齒的下顎

罐子裡是脖子取出疑似轉移的檢體 要拿去化驗

看到這些~我的胃在翻騰

醫師說為了清乾淨癌細胞 挖的面積比較大 大概整個下顎都空了 

現在要交給整形外科做剩下的植皮縫合手術 手術大概會到晚上十點

第一階段結束我也安心多了 真的感謝主的保守

晚上先生和叔叔也來了 六塊厝教會的牧師 師母與韓國朋友也來為媽媽禱告

很感謝大家對媽媽的關心 師母的禱告很有力量 每次聽師母說話我的心都會比較安定

韓國朋友也用韓文幫我們禱告 也唱三隻小熊給我們聽 這是今天最放鬆的時候了

韓文真的很有趣 這種腔調學不來 聽韓文禱告有種聽趙鏞基禱告的感覺 感覺有被光照亮 ^^

 

本來預計媽媽手術後因有傷口較難照料所以三姨說她要先顧 等穩定了再換我顧 

一直很關心媽媽的七七姑姑打給姊姊說 媽媽這樣應該要請專業的看護來顧會對病患比較好

所以我們便詢問護士是否有推薦 護士說可能要等喔 現在沒有人

姊姊怪我沒有說清楚媽媽術後的照料問題 因為前一天我有先來參觀術後要住的病房

護士有和我解說關於術後照顧的方式 我當時並不知道很困難 也沒想到要找看護

因為家人間都說好是我和三姨來顧 所以沒有想太多

事到如今 面對可能沒有看護的問題 我只能禱告 祈求主能盡快給派一個看護給我們

真的主有保守 晚上近八點說看護找到了 是一位說話輕聲細語的阿姨 比媽媽大些

戴上口罩的眼神 感覺和媽媽很像 很有輕切感 終於鬆口氣了

 

十點到了~媽媽還沒出來 想去廁所都怕手術室廣播會響 蹲廁所蹲的戰戰兢兢

看著白天比我們早去開刀房的一個個都出來了 座椅也漸漸空了

過了十二 點多電視螢幕終於顯示媽媽"恢復中" 真的太好了 一切順利

凌晨一點多**桂家屬請到手術室前 手術室的門打開 媽媽的病床推出來

下顎被紗布包著 鼻子插著鼻胃管 喉嚨做了氣切 臉因手術而顯得腫脹 心又開始糾結了

用看的就覺得很痛了 我不敢想像這會多痛 因為會更難過

推入9樓顯微手術病房 這是一個獨立的專屬照護區塊 有一位專屬的護士 四間病房 

可能是專為顯微植皮病人設立的吧

手術完的病人要在這裡觀察3-4天 看新皮是否能活起來 新皮變白(血液不通)變黑(感染)都不好

為了加速皮膚活化 要固定時間照射遠紅外線幫助血管流通

 

媽媽的眼睛微微張開 看的出來在手術室裡流了很多眼淚 因為無法說話 用顫抖的手在白板上寫字

寫什麼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離開醫院時已經半夜兩點多了 那天的感覺好不真實......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