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在高雄長庚開刀後

媽媽7/21一早住進了病房 因為痛到吃不好睡不好 媽媽更顯疲累消瘦

我搭早上十點多的火車 下午近三點到高雄

七七姑姑來車站接我 並準備了MP3 棉被枕頭與一些刊物茶包讓我在病房使用

真的很感謝七七姑姑和三姑 對我們從小到大的關照 這一路走來 用很多愛支持我們

 

姊姊在病房裡等我 早上在火車上和姊姊用簡訊吵了一上午的架(怕吵到媽媽)

吵架的內容不贅述了~我和姊自媽罹癌確診以來吵過的事都被表哥一一預知

表哥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大姑也是罹癌離開到天國去了

我們現在遇到的事他以前也都面對過

所以表哥更能體會與了解家有癌症病患會給家人帶來的影響

最後依表哥的開導 不在媽媽面前吵架 表哥說:如果吵架就兩個人一起去撞牆!

不要讓媽媽為你們擔心與自責!

的確,家有癌症病患或重症病患一定會面臨的就是醫院與治療照顧方式的選擇

當直系親屬不只一人時 意見就容易有分岐了~意見不合加上情緒的壓力

種種不滿以排山倒海的速度迎面而來 讓我們哭紅了雙眼也睡不著覺

其實知道媽媽罹癌至今 可能因為信靠主 讓我的心不會擔憂 總覺得媽媽會康復

只是每每面對姊姊的丟出的情緒炸彈讓我無力消化 整頓好的心情會再被擊垮

我不敢難過太久 因為先生看我難過他會更難過 所以我會跟主禱告 把一切交給主

給我力量 給姊姊力量 給媽媽力量 一起面對未來

我知道我和姊姊都有不同立場 但出發點都是為媽媽好

所以讓媽媽能得到最妥善的治療與家人就近陪伴 變成我們的共識

給病患信心與勇氣去面對治療 也給自己力量承擔並寬容不同的聲音 保持樂觀希望

是面對這場硬仗必須要有的裝備!

 

先生的表姊說 治療是一段很長的路

醫院的選擇除了考量醫師的技術 也要看後續照顧的方便性與能負擔的金錢額度

太遠的醫院 家人照顧不便 久了耗錢又耗力

太高檔的私人醫院 住院治療費更是不小的負擔

這是持久戰 所以要多方考量 以對病人最好的方式做決定

 

媽媽不希望因為住院讓大家奔波這麼勞累 本想就近治療

但當地教學醫院感覺不是很可靠 所以最後決定在高雄長庚

離各地親人路程不算遠 大概3-40分鐘就可以到

而且長庚有專門癌症團隊與治療中心

施作手術與後續治療都會先團隊討論

相信在這可以給媽媽最妥善的治療

媽媽一定會康復的!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