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842  

PIC-0841  

這是什麼哩!請忽略姊姊潦草的字跡~

這是姊姊為媽媽排定的每日營養食譜

為了讓媽媽術後的身體能恢復得更好

姊姊準備了各種不同的營養品:天然維他命 益生菌 維生素C 排毒配方

牛樟芝 胺基酸等等再加上兩個小時一次的營養果汁

 

因為媽媽無法咀嚼所以飲食都得用胃管

也就是只能吃液態食物

營養品得先磨碎再混水灌入 果汁得用大馬力的調理機製作

大馬力的調理機可以快速的把蔬果打的極細緻 保留完整的營養素

這樣媽媽比較好吸收而且不易阻塞胃管

 

姊姊每天都很忙 早上一大早六點多起床準備全家的早餐 然後準備採買兩三天可吃的青菜水果

因為媽媽的飲食以蔬果為主 所以買水果的錢非常之可觀

回家後再準備中餐 陪伴小孩 做點工作 再做晚餐 餘後的時間才能再做自己的工作 

每天研究撰寫媽媽的營養菜單~看要吃什麼好讓每餐都能吸收不同的元素

像這兩天媽媽的胃有點不舒服胃酸過多

姊姊就得變換菜單減少豆穀堅果類還有較酸性的水果

這樣時時監控媽媽的營養狀況

雖然不是正牌營養師 但也是個盡心負責的家庭營養師喔

 

因為我和媽媽睡 每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就要先幫媽媽換藥 從臉 氣切管到胃管

擔心感染所以我棉棒都用得很兇 媽媽說我很浪費 其實她自己擦也用的和我依樣多><

換完藥接著再餵媽媽吃早餐 媽媽吃完就換我去吃早餐了 通常這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然後每兩個小時幫媽媽灌果汁 灌營養品 其中時間的空檔我就拿來工作 洗碗 洗衣服

和姊姊輪著打果汁 晚上再幫媽媽換藥 然後和姊姊 小恩陪媽媽一起聊天

一晃也就九點多 趕緊洗澡出來幫媽媽拍背後幫她蓋被子和她說晚安

我就再做點工作 大概12點前就寢~

每天都過得很緊湊~這也才發現看護真的不好當 護士也不好當

雖然我和姊姊每天都很忙

但看著媽媽身體越來越好 心情也就越益輕鬆囉!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