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精神不太好

昨天醫生說為讓傷口癒合快些 減少感染 臉頰兩側要用紗布真空加壓黏在皮膚上

這種加壓方式讓媽媽感覺不舒服 今天整天悶悶不樂 又不停流淚

我們只好一直找媽媽聊天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畫了一張圖 和媽媽說 這是弟弟在幫妳加油喔!

媽媽才有比較開心點了~

PIC-0694      

姊姊問媽媽 為什麼妳朋友問妳什麼什麼時候來看妳方便 妳說假日比較好呢?

媽媽先說:因為朋友平日要工作 假日不用所以假日來對他們比較方便

姊說:有必要規定這麼多嗎?別人想什麼時候都可以啊!

媽媽才又坦承:平日可以看電視打發時間 假日沒有電視可看~所以朋友假日來陪她比較好啦!這樣才不會無聊!媽媽~真有妳的!

後來我又畫了我們一家 讓媽媽猜猜誰是誰 聰明的媽媽一猜就中了!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家人間的默契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哈哈哈!

PIC-0696  

聊著聊著說起媽媽的主治醫師

現階段的主治醫師是郭耀仁部長 也是基督徒喔 真的很幸運媽媽可以由他主刀治療~

郭部長顯微手術的專精在國內數一數二 在國外更是獲獎不斷 常常需要出國演講

可能太多學術相關的邀約 還有門診 開刀 所以異常的忙碌!

也因為太忙所以臉部都不太有表情~會給人有威嚴的感覺

有次郭部長來巡房終於展現他的笑容了 媽媽很開心

姊姊後來轉述給郭部長~自此後 郭部長來都會不吝對媽媽微笑~

郭部長人真的很盡責 也很好

每天早上都非常早就巡房 今天更早七點出頭就來了

媽媽說早上她還在睡~是被郭部長巡房叫起來的

看護阿姨也一臉沒睡飽樣~說醫生太早來了啦!

雖然郭部長講話簡潔到讓人有距離感 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他對病人的盡責關心

郭部長的醫術這麼厲害~真希望他不會再高昇其他的職位了

因為隨著職位升高~相對看診就會變少~那受益的病人就更少了

郭部長,身體要好好保重喔!不要太累了~還有廣大的病患需要您

 

下午媽媽睡了一覺起來說夢到我們了

夢到在生我和姊的氣~說她已經會走路了~不要我們跟來也不要我們載,她可以自己去洗頭

PIC-0699  

這樣就知道媽媽真的有多想下床了~真的悶壞了

 

聊起小時候的情形~媽媽說我和姊小時候都有喝母奶 要戒除我的母奶甚至得在自己的奶頭塗辣椒才行

媽媽沒打過我和姊姊 因為捨不得 只打過弟弟(不好意思啦可愛的弟弟) 

但是有打過我一次 因為我一歲多的時候有次居然撿起自己的大便要塞到嘴巴~媽媽趕緊打掉我拿大便的手~哈哈

不過怎麼聽姑姑說我後來還是有抓大便來吃><天啊~

PIC-0700  

後來聊到個性遺傳 姊說我和媽媽一樣很悶 有事都不說 我開玩笑說媽和我和弟弟個性都一樣悶 我想真正被抱來的小孩可能是姊姊

媽媽就很正經的寫:「你們都是在空軍醫院生的 只是會搞錯 姊是晚上妹是白天 晚上6:25(姊出生時間)你們(出生時間)我會搞錯 」

我問媽我和姊姊哪一個出生時比較漂亮 媽媽說你們兩個都一樣(醜) 小恩(姊姊女兒)比較漂亮可愛!

媽媽真機車~

 

我和媽媽說 以後白板上不可以寫關於"工作"和"保險"不希望她又為這兩者擔心煩惱

可愛的媽媽居然寫:大概我比較喜歡錢 有(錢)進來就開心

姊姊引用聖經的經文鼓勵媽媽「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希望媽媽要時時保持樂觀開心的心情

PIC-0701  

因為人快樂 細胞就會圓潤健康 人憂愁擔憂 細胞就會乾扁不健康

所以保持好心情一定可以加速傷口復原 我知道這不容易 

但還是請您加油!好嗎!為了您~也為了我們!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