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現階段只能透過肢體、眼神與白板和外界溝通

肢體 - 摸肚子=要上廁所 摸手=手要冰敷 手指揮舞=要寫字 敲病床扶手 在叫妳

手連續握拳=謝謝 手來回揮向旁邊=快去吃飯或快點回家 

眼神 - 除了感動流淚 歡笑變彎月 就只有一個 就是"瞪"妳(我和姊姊都故意逗媽她就會給我們白眼)

白板 - 最近因為頻繁寫字 媽媽的字變得更好看了 不過還是常有同音異字出現("感"快去)跟她說寫錯了

她會改成("敢"快去)最後才會寫正確"趕"快 還會國台語("都"少錢)

再不然就是半邊字  忄復室(恢復室) 當她寫字停頓就代表忘了怎麼寫

注音也拼不太出來 或只寫部分部首 這時候就要猜字了

姊姊很厲害 每次一猜就中 昨天媽媽手術出來要看電視 我問她要看韓劇嗎

她用筆歪歪斜斜的寫吳宗 我還沒想到 姊就說媽要看吳宗憲的綜藝節目啦

我笑說 姊姊 妳真是媽媽肚裡的蛔蟲 媽媽也深表同意

後來姊姊又說我之前寫的第一次手術那篇網誌 我寫忘記媽媽那天白板寫什麼了

姊姊說 因為那天媽媽根本沒寫什麼字 因為手沒力氣一直抖寫得看不清楚(難怪我不記得)

姊就說 媽我知道您在擔心弟弟 弟弟我早就叫他早點回家休息了

我們幫您請了看護 因為您剛開完刀需要專業看護照料您比較妥當 所以今天三阿姨就不留下來了

等會叔叔會帶三姨一起回去 媽媽才放心的放下筆........

姊姊真的很恐怖!她是一台活體錄音機 把那天的事毫不遺漏的趴搭趴搭說出來 嚇死我了

她一說我也才想起來那天真的是這樣~

姊說:我是媽媽肚裡的蛔蟲

我說:是寄生蟲 

姊說:就算是寄生蟲也是一隻好蟲

我說:那妳應該是益生菌吧^^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