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是從7/21號入院的

這天我也從新竹啟程南下去醫院陪伴她

和媽媽很久沒有同住在同一空間了

爸媽從我一歲多就分開 念書時期多少還有去找媽媽玩個幾天

但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後就很少長時間相處了

除非媽媽來姊姊家住 但最多也只是相處兩頓飯的時間

 

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我單獨先去台南找媽媽玩

後來姊姊也來了 我感覺到媽媽非常高興 焦點都在姊姊身上

那時候的我感到很失落

長大後 姊姊因工作關係更有機會常與媽相處 所以她們的感情自然而然的更好了

我的個性比較悶 也不主動 只有趁著和姊姊一起去找媽媽的時候 趁機感受一下媽媽的關心

我很少一個人去找她 因為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單獨和媽媽相處

 

突然間 媽媽生病了 我是家裡行動最自由的 所以覺得理當我去照顧

也藉此讓母女感情 能慢慢增溫

第一天和媽媽一起住時 其實心裡的感覺有些微妙不知道怎麼說

互動也有點"生分"  感覺像兩個冷戰過的好朋友在相處

其實我們沒有吵架 只是比較少相處所以我感覺有些不自然

我盡量裝得很自然 也裝的很熱情

因為這種長時間相處的機會 以後不知道有沒有

 

早上起床 幫媽媽泡十穀飲早餐 然後與媽媽一起下樓去公園散步運動

我努力找話題和媽媽聊天 想打破一絲絲尷尬 或許只有我覺得尷尬吧

媽媽大神經 她應該沒什麼感覺 誰叫我是個愛胡思亂想的女孩兒

下午幫媽媽按摩腳 我這個不專業的手勢讓她感到有些疼痛

媽媽說姊姊按得比較舒服 我的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雖然知道媽媽只是很單純的在說一件事實

可能從小的感覺延伸到長大吧!總覺得媽媽比較疼姊姊還有弟弟

 

晚上繼續幫媽媽按摩腳 我有學著放輕點揉

在媽媽睡覺前拉著她的手一起禱告 希望天父能保守她 讓她一夜好眠

有時候親吻一下她的額頭 希望她能感受到我對她的愛

希望她能努力 對抗未來的挑戰

 

相處的這些天 重溫了有媽媽的感覺

有天爬不起來 媽媽不忍心吵我 自己料理好了早餐

等我睡醒 擔心我陪她做檢查會餓到 催促著我快去吃早餐

一點一滴的小舉動 慢慢打開了我塵封已久的心

 

耶穌因為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 人們因而獲得免罪重生的機會

媽媽藉著癌症 獲得身心重生的機會 

家人們因為媽媽而凝聚 也因她獲的不同的重生

因為媽媽 我了解了愛不是單向接受 是雙向

知道要主動關心 更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人生稍縱即逝

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寫這一篇

最後還是邊哭邊寫完了

我想只有面對 才會放下吧!

親愛的家人 也一起"面對"然後"放下"吧!

把從小讓我們不愉快的事情 從心裡解放 這樣才會身體健康 活的更快樂喔^^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