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醫院安排頭頸癌聯合門診

兩點多時去診間報到發現才看到1號 但媽媽是18號

護士說看診時間會比較久 所以我們就帶媽媽去樓下晃晃

長庚醫院醫學大樓後方側門可直通星光湖畔

那裏有商店街(維康 金石堂 康是美 大禾麵包等店)還有小小的綠樹道可以逛

我們推媽媽待在靠近馬路口的樹下 吹吹風 曬點太陽

老媽很高興 自己亂亨歌還用手打節拍 像是愛的鼓勵一樣

還要我們一起拍手 我才不好意思呢><

接下來用沒動刀的右腳伸直上下擺動做運動

她的腳可有力 擺動的超快 我說媽您運動也慢一點吧!

動完了就把右腳翹在輪椅腳板上

我說 媽 您活像個黑社會大姐頭

PIC-0779  

這個姿勢可以說是坐姿版的37步耶 媽就呵呵地笑

我問可以幫您拍照放部落格嗎 媽說好

姊姊說 部落格不是只有家人看的到 是全世界都可以看到耶 妳敢放嗎

媽媽看來也是很想體會一下當名人的感覺

再來一張比耶!!

PIC-0780  

看她笑得多開心!

早上和三姨講電話 也講的超High超誇張 說她頭可以轉動了

拜託老媽 您的頭還是要和肩膀同步動 自己轉只能轉個一滴滴而已好嗎

不要還沒完全康復就皮了 ><

 

到了四點多終於輪到媽看診 聯合門診就是有三位醫師一同會診 但他們專精什麼我也不清楚

進去診間 醫師問:妳有抽菸喝酒嗎 媽:沒有  

醫師:妳這個第四期最好是要做電療 會再安排電療醫師和您解說電療方式與安排電療時程

如做電療五年存活率會增加10% 但也不是保證做電療就一定不會復發................

護士補充說 要做電療的病患很多 無法馬上說做就做 如果不做要提早說這樣可以節省醫療資源

但如無法立即做決定 還是可以先製作頭模(電療使用) 因為實際要治療也是一個月後

做頭模時可以先詢問醫師相關問題 一個月後再作決定也可以

 

出了診間 看媽眼睛又紅了 我說媽妳又哭了 

姊姊說您為什麼哭給我好好說清楚

其實因為媽今天才知道她的癌症是第四期(我們之前都沒說怕她難過失去信心)

又聽了醫師說什麼存活率...她整個又再胡思亂想 哭的鼻涕都流出來了

姊姊說 之前您不是已經看了那幾本書 應該知道健康快樂的心態才有助於疾病康復啊

您不知道前都開開心心體力也很好 隨便聽一下別人說的話就受影響了 這代表自己信心不足

我安慰媽媽癌症期數分別不代表什麼 這只是一個西醫用來標示的代號

就像身材瘦一點的穿s號 您只不過是XL而已嘛

 

姊姊不停的開導媽媽鼓勵媽媽 媽媽終於又恢復笑容了

然後又開始她招牌打氣手勢外加歡呼喊話

於是我們又繼續開心聊天了

老媽說 姊夫辛苦了 她很早就想和姊夫說 中午和姊夫講電話時有說 但大家都聽不清楚

又說她生病害我和先生兩人分隔兩地 對我們不好意思

PIC-0781-2  

自從媽媽住院 姊姊天天醫院家裡兩頭跑 小孩家事工作都丟給姊夫處理

姊夫一人當兩人用 沒時間出去紓壓 真的很悶很辛苦

姊姊也是一早就像打仗似的快速準備要給家人的早餐與蔬果(帶來醫院打果汁給媽媽喝的材料)

回家也要採買食物 每天的時間都不夠用也無法好好休息

我是比較輕鬆 只是工作與老公無法兼顧 對先生比較抱歉

不過大家這一切的犧牲換來媽媽健康也是值得的

好在媽媽恢復得很快 相信大家的生活很快都能恢復正常

姊夫 老公~不好意思~加油囉!!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