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782  

今天醫生來幫媽媽的氣切口裝一個塞子

當這個塞子塞住時 就表示呼吸要由氣切處改成鼻子

這是訓練自主呼吸的開始

姊姊叮嚀媽媽如果換氣不過來時要把塞子拔掉

問媽媽呼吸順不順 她說不知道 我說呼吸不順就是會感覺很喘

我用手放在她鼻孔前~ 嗯!兩邊鼻孔的氣流很暢通 比我的還通~我說

醫生說如果塞子塞住就可以發出聲音

於是我們就要媽媽試著說話

媽媽一開口就讓我和姊姊笑得東倒西歪

因為聲音就像吸了氫氣也就是像唐老鴨(對不起啦媽咪)

雖然咬字不清楚 但是可以憑音調猜個一半

我叫媽念"碰"、"胡"、"自摸"

雖不清楚但氣勢有到了!哈哈!這樣就很好了 有進步有進步

再來打電話給姊姊的女兒還有弟弟說話

不過他們都是有聽沒有懂><

 

後來媽說醫生說她可以下床也可以洗頭了

我們開玩笑地說 醫師終於忍受不住妳的髮臭要妳趕快洗頭了

醫生真可憐 想必幫妳開刀時被醺了很久

因為媽的頭髮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洗了(比坐月子的人忍的還久)

我之前都笑她髮型像孫悟空

因為頭油像強力髮膠把媽的頭髮定型成一搓搓還伴隨著雪花飄

媽表演著用自己的手摳頭下來都厚厚的垢~真恐怖 她自己都受不了了><

 

請護士幫我們找比較溫柔的瘦瘦洗髮員來洗(之前胖胖的很粗魯)

洗髮阿姨用髮刷幫媽梳洗 不停加洗髮精 還要用力梳(頭髮真的油到太硬了)

沖頭也要沖比較多次~還好~奮力清洗後真的是煥然一新 漂亮的髮色又出來了

剛好媽的朋友來 還笑說 怎麼住院還可以吹漂亮頭髮

殊不知 媽媽可是臭了整整一個月

 PIC-0777      

PIC-0778

終於 我們大家的呼吸道 在今天 都一同解脫了!

 

 

arrow
arrow

    A-g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